Sunday, 7 September 2008

九月

九月雖不是我的生日但卻是我最懷念的月份
在2000年的九月六日﹐我開始了在我人生中的另一個旅程碑-當兵
我在一個新的環境﹐認識了新的朋友﹐學習新的東西
過程中也少不了人生的喜怒哀樂
三個月的訓練中﹐我們得到了很多﹐也失去了很多
但這畢竟只是一個開始﹐應為四年後我的阿兵哥生涯又掀開另一頁

2004年的九月十六日(民國九十三年)﹐我被派往台灣的營區
雖然在2002年﹐我也曾到過台灣﹐約三個星期的訓練
但這回﹐我必須待上一年
可我一點也不慌
應為台灣的美﹐是永遠也說不完的
當然那只是一個開始的想法而已
時間一天一天的過
我在台灣也認識了些新朋友
也看見了台灣不完美的另一面
話雖如此但台灣在握心中的地位
依舊沒變
即使到我上飛機回國的那一天
台灣在我心中依然是最完美的家園

當兵並不可怕﹐可怕的是你不能相信自己的蛻變
永遠把軍中生涯當成一個邪惡的枷鎖
當兵雖辛苦但苦中仍有快樂
快樂是要自己尋找的
如何尋找自己的快樂﹐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

No comments: